万物简史

今天超市的薯片半价。

 

试写,对口相声.

-格调不高,品味很低,跟着感觉走的

-王是王杰希,方是方士谦

 
 
 
王:联盟的朋友们大家好,好久不见了。 
 
方:是啊,好久不见了。 
 
王:尤其是我旁边这位先生,很多年纪小的朋友都不认识。 
 
方:世态炎凉,人走茶凉啊。 
 
王:方凉凉,非常贴切了,可能在座的一些50后观众对他比较熟悉。 
 
方:我问你,在座有50后的观众吗? 
 
王:40后?我出道比你晚,你那个时代的事情,我不太了解。 
 
方:我们出道就差一年好吗? 
 
王:差一年吗?好吧,就算差一年。 
 
方:什么叫‘就算’,就是差一年。 
 
王:好吧,就差一年。这位是我的前辈,方士谦,联盟的老前辈了。 
 
方:我来的是早那么一点点。 
 
王:是我们微草历史最悠久的成员。 
 
方:嚯,我是刚出土的是吗? 
 
王:年代毕竟久远,你们看他这个造型,工艺得到了很大的改进,色泽比较平均,装饰也比较复杂,已经体现出一种改造自然的生产特征。 
 
方:我算是陶器还是石器啊? 
 
王:这么介绍是为了凸显你带着一种很深的年代感。 
 
方:我哪来的年代感啊?再说了,我也不是最有历史的,我二期的,前面还有人呢。 
 
王:那就是之一,微草最有历史的成员之一。 
 
方:就算行了吧。 
 
王:我们相识也是很早。 
 
方:时间也很长。 
 
王:方士谦这位前辈呢——特别值得尊重。 
 
方:你大喘气怎么听着不对味呢? 
 
王:没有没有,都是错觉。我对您真的特别尊敬。 
 
方:语气上感觉不出啊。 
 
王:为了表示诚意,我郑重承诺,对您,我绝不优先使用伦理哏。 
 
方:你还打算跟我用伦理哏啊? 
 
王:没有没有,都是错觉。不信我去买几个橘子,你在这里不要走动,回来橘子都送给你,算是我给您赔罪了。 
 
方:说好的不用伦理哏呢?这就开始占我便宜了。 
 
王:整个微草,你们能见到的,在我之前活的老队员,就剩下他了。 
 
方:怎么听着这么不吉利呢,大家只是淡出这个圈子了。 
 
王:是啊,所以现在要选两个找得到的老微草人来给大家表演,那就是我们了。 
 
方:在这给大家表演。 
 
王:今天我们给大家表演一段相声。 
 
方:说了半天,大家都知道了。 
 
王:相声呢,是一门语言艺术。 
 
方:对。 
 
王:跟我们当电竞选手是一样的,讲究说学逗唱。 
 
方:电竞选手可从来不讲那个啊。 
 
王:不然是哪四门功课呢,坑蒙拐骗? 
 
方:坑蒙拐骗跟我们就更无关了,那是叶秋,现在你们都叫叶修了,就他1个。 
 
王:不止,还剩下3个战术大师,可以多凑1.5个。 
 
方:就不能凑一整数吗? 
 
王:那叶修算1.5个,其他3个人算1.5个,全联盟一共3个人,讲究坑蒙拐骗。 
 
方:好嘛,4个战术大师,被他算完了硬是少一人儿。 
 
王:主要是有叶修的存在,要对他这样的老前辈表示特别的尊重,尤其是我们微草,就是有这种注重礼仪的传统。 
 
方:是吗? 
 
王:比如我旁边这位前辈,我一贯都尊重,也教育后来的队员对他尊重。虽然他已经不在了,但到了重要的节日,总是忘不了他,都要给他送花。每年一到春天,就选特别素净的花扎成一束,有白的,有黄的,主要是为了配合他的这个气质。他这个气质,从名字就体现出来了,大家听听,方士谦,谦谦君子,一听,就特别素净。 
 
方:我就退役了,人还在呢,你这花送的,好嘛,我是收还是不收。 
 
王:小小心意,不成敬意。 
 
方:你这敬意还是自己收着吧。 
 
王:总之,我们这些相声演员…… 
 
方:等一等,等一等,我们这些电竞选手。 
 
王:是的,我们两个前电竞选手来表演一段相声。 
 
方:刚才我就在想啊,我们在这表演相声,一会儿轮到三零一度,他们演什么呢? 
 
王:走三零一的路,让三零一无路可走。 
 
方:您跟三零一多大仇? 
 
王:您这就是小看三零一了,我就是说一玩笑话,三零一怎么会无路可走。三零一是天津的战队啊,天津人啊,天津人怎么能说相声呢? 
 
方:好嘛,天津人都不说相声,那天津人说嘛呢? 
 
王:天津人,不都是卖麻花的吗? 
 
方:就卖麻花啊? 
 
王:也有一些卖包子,还有一些卖煎饼。 
 
方:好嘛,天津人就是吃啊? 
 
王:俗话说得好,民以食为天,这个天,说的就是天津。一说到吃,老百姓想的首先就是天津。 
 
方:没有的事啊。 
 
王:所以一会儿三零一上来,大家都准备好。 
 
方:准备好什么? 
 
王:什么盘子碗啊,至少准备一副筷子。 
 
方:干什么呢? 
 
王:一会杨聪上来,表演肯定跟吃的有关。 
 
方:你又知道了,人家要是表演别的呢? 
 
王:不不不,杨聪是个讲信用的人。 
 
方:他跟你约好啦? 
 
王:没有,我就是这么想的,晚饭还没吃呢。 
 
方:说了半天是你自己饿了啊? 
 
王:这不是为了去接您老人家吗,您说您,不远万里来到中国…… 
 
方:我是国际友人啊,我不就出个门儿? 
 
王:这不是表示对您的尊重。 
 
方:您还是少尊重我吧。 
 
王:为了给您接风洗尘,我连酒席都订好了。 
 
方:真的啊? 
 
王:真的啊,满汉全席,可没少花钱。 
 
方:得了吧,您可甭跟我吹了,就你还能给我订满汉全席?满汉全席什么菜你都知道吗? 
 
王:知道啊。不就是蒸羊羔,蒸熊掌,蒸鹿尾儿,烧花鸭,烧雏鸡儿,烧子鹅,卤煮咸鸭,酱鸡,腊肉,松花,小肚儿,晾肉,香肠,什锦苏盘,熏鸡,白肚儿,清蒸八宝猪,江米酿鸭子,罐儿野鸡,罐儿鹌鹑,卤什锦,卤子鹅,卤虾,烩虾,炝虾仁儿,山鸡,兔脯,菜蟒,银鱼,清蒸哈什蚂…… 
 
方:停,停,你停一停。 
 
王:怎么,我还没说完呢,这段贯口把您说饿了? 
 
方:把我听顶着了。

  54 1
 
评论(1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万物简史 | Powered by LOFTER